>>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老人上高速挖野菜 交警及时劝离
2023-05-23 21:38:47   
2023-05-23 21:38: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2日9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带队巡逻至青银高速宁东收费站处时,发现在高速公路匝道处有一名老人翻越围栏捡拾野菜。为防止发生意外,巡逻民警随即打开警灯警笛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在要带老人离开高速公路时,老人执意不走,并拿手中的棍棒驱离民警。带队民警果断控制住老人,耐心给他讲解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并叮嘱其以后千万不要在高速公路上捡野菜,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民警的劝说开导下,老人最终冷静下来,同意跟随警车离开高速。

QQ浏览器截图20230523194643.png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是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行人或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所受的损害往往最严重,还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高速交警三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