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超载致倾斜 高速交警全力救援
2023-05-24 16:21:04   
2023-05-24 16:21: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2日1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驾驶的货车货物倾斜,导致车辆轮胎瘪了下去,现在就停在青兰高速1594公里上坡的应急车道上,你们能帮忙找个车来转一下货物吗?”值班人员打开该路段监控设备,赫然发现一辆白色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货物竟然比车头还高出不少。该路段弯道多、坡度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巡逻民警和救援拖车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驾驶员正试图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来,避免侧翻,其称自己从平凉市一路开到这里,没想到车辆不堪重负“撂挑子”了。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决定帮助将部分货物转移到拖车上。

6596f1e20ed6f7c88fe799c28dd481c.jpg

  民警做好警戒措施后,拖车也及时赶到,随即开始了搬卸工作。从3.5米的高度将20斤一箱的货物扔下来接住并转移,的确不是件轻松事,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经过大半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剩余的货物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了。驾驶员表示,感谢高速交警的及时救助,今后一定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民警帮助其检查好轮胎后,驾驶员便安心驾驶上路了。

70122f5fa700c4a9696bcb2e4ffcde9.jpg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运载货物的车辆在行车前应提前检查好车况,要将货物捆绑牢固,坚决拒绝超宽超高超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张龙)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