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违停牵出无证驾驶
2023-05-25 11:25:38   
2023-05-25 11:25: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2日上午10许,宁夏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路面巡查时发现,京藏高速公路1369公里处应急车道内停有一辆白色越野车,不见驾驶员下车也迟迟不驶离。随后值班员通知路面巡逻民警前往该路段巡查处置。

微信图片_20230523133946.jpg

  巡逻民警巡查至该路段处置违停车辆时,驾驶员只出示了机动车行驶证,并告诉民警出门比较着急驾驶证及身份证没有带。民警现场告知驾驶员该路段违法停车的危险性,因无法现场核实驾驶证信息,民警将人员及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通过公安网进行对比核实,确定该驾驶员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属无证驾驶。据驾驶员刘某供述,其因家庭琐事赌气,想独自驾车去陕西,抱着侥幸心理就上路了,没想到在路上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刘某无证驾驶及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向其讲明无证驾驶的危害性。随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无证驾驶及高速公路违停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合并处罚。(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