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上车坏了先找4S店?
2023-05-25 11:21:51   
2023-05-25 11:21: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3日15时许,在银川东绕城高速公路南向北方向68公里处(兴庆区附近)时,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一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应急车道停了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该车既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方也未按规定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旁边车流呼啸而过,驾驶员却淡定地坐在驾驶座打着电话。

  得知该车发生故障时,民警问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驾驶员应该怎么做?”驾驶员说:“应该先给4S店打电话,尽快解决车辆故障。”这个回答顿时让民警无语。从驾驶员随意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他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技能不只是方向盘、油门、离合、刹车的配合,缺乏最起码的安全常识,不能正确应对高速公路突发紧急情况,处置不当,很容易在高速公路引发二次事故。民警告知驾驶员,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停车易导致交通事故。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等紧急情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时,才允许停车。此时驾驶员应靠边停车,第一时间开启双闪灯、车后15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同时,车上所有人员撤离到护栏外报警。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高速交警一大队 王思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