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超速!套牌!闯红灯肇事!男子一大波违法操作后竟然逃逸了......
2021-01-13 14:18:44   
2021-01-13 14:18:44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0年11月30日中午12时09分,在吴忠市利通区开元大道与江南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因“闯红灯”引发的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严重损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马某峰居然还逃逸了,后经交警现场勘查核实,该车为套牌车,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查扣。

事发图片 (3).png

事发图片 (4).png

事发图片 (6).png

  接警后,吴忠市公安局交管局交管一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经监控视频、走访现场目击群众和事故当事人了解到,肇事的宁DJ8350号小轿车当时经过开元大道与江南路路口时车速非常快,根本没有在意路口的红色信号灯,就直接闯过去,与前方正在正常左转弯的一辆黑色小轿车发生了猛烈碰撞。事故导致宁DJ8350号小轿车车头严重变形并引起自燃,黑色轿车严重损毁,在路上转了几圈后才停下来,画面十分惊险。事发后,可以清晰地从监控画面中宁DJ8350号肇事司机马某峰迅速下车逃离了事故现场。

  经调查,马某峰驾驶的宁DJ8350号小轿车为套牌车辆,未购买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未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通过交叉路口时行驶速度超过40公里,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

  经判定,肇事司机马某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第十七条以及第七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四十条第六款。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认定当事人马某峰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王超)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