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小客车“钻空子”冲出高速,都是疲劳驾驶惹的祸!
2021-01-13 21:10:46   
2021-01-13 21:10:46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2021年1月12日凌晨1时03分,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十四大队值班室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辖区福银高速公路平凉至固原方向,距六盘山收费站一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轿车冲撞护栏的交通事故。接警后,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通知高速路政、高速应急部门前往救援。1时30分许,十四大队民警到达福银高速公路K2031公里加250米处时,发现一辆银色长安牌小型轿车停在道路右侧护栏外,该车左侧陷入路旁排水沟,存在侧翻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1011222290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2222928.jpg

  民警现场询问驾驶员武某后得知,其驾驶车辆途经该路段时,因为旅程遥远且没有得到足够休息,导致行车过程中注意力涣散,一直在打瞌睡,加上事故发生地点是左转弯的下坡路段,由于疲劳驾驶反应不及时,车辆向右偏移并从两段护栏之间的隔断中冲出高速公路,沿护栏外土坡与排水沟滑行一段距离最终停止。幸运的是,本次事故中该车经过刮擦碰撞后轻微受损,驾驶员未受伤。民警判断,武某驾驶车辆冲出道路时恰好钻了“空子”,且行车时系好了安全带。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时,如果发现自己有注意力不集中、犯困打盹等情况,一定要立刻前往最近的服务区休息调整,待精力充沛时再上路,从而避免陷入像本次事故一样的危险情境之中。(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