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跟车太近致追尾,保持距离才安全
2022-12-01 22:44:14   
2022-12-01 22:44:14    来源: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

 

  12月1日17时56分,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接到一起追尾事故的报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两车驾驶员还惊魂未定。原来杨某驾驶宁B号吉利牌小型客车,沿惠农区红礼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省嵬八队附近时,与同车道在前行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前车驾驶员寇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3af193ec25fe982086d811fef7c6e05.jpg

47d8a1085dc26934332e431b40d5927.jpg

  经调查,驾驶人杨某因车速过快、跟车太近,在前车减速过路拱时已经来不及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是直接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经交警认定,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当事人寇某无责任。

  石嘴山交警提示:可别小瞧了“跟车”这门学问,稍有不慎,事故一触即发。

  1.不跟大车。尽量不跟挡住自己视线的车辆,如果跟在大型车辆后,视线完全受阻,根本无法观察前方道路情况,如不得已跟车,注意增大安全车距,找机会超车。

  2.恶劣天气要加大安全车距。恶劣天气要提高注意力,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更加谨慎,行驶时行车间距相应增加一倍以上,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后车追尾。

  3.学会点刹。高速时前车刹车时,要点刹提醒后方车辆,一是能继续保持车距;二是要提醒后车减速,避免发生追尾。

  行车途中,驾驶人要随时留意前方道路的突发情况,采取正确的操作方式安全驾驶,遇到前方有车辆排队等候时,要注意提前减速做好避让措施,保持必要的安全车速和车距,注意力不集中,跟车太近或车速太快,都会影响自身驾驶安全。(石嘴山市红果子交警大队 董玉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