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惊魂一刻!驾驶员高速趴车底修车,货车突然后溜……
2023-05-29 22:33:36   
2023-05-29 22:33:36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18日2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值班室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福银高速由南向北堡子山隧道入口处一辆集装箱货车发生单方事故,需要出警。执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员站在护栏外一脸惊恐,车辆挂车部分斜插在护栏板内。出警民警立即做好车辆的后方安全防护,并同时通知清障队和养护部门。

未命名.jpg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当天他从西安开车前往银川,行驶至堡子山隧道时发现车辆有故障,就停到紧急停车带内想自行修理。在此期间,高速巡查人员在巡逻时发现这一情况,并打电话通知了清障部门清拖车辆。但驾驶员以为清拖需要费用,为了省钱,驾驶员趴在车底开始修车,此时车子突然后溜,驾驶员立即从车底钻出追逐失控车辆,车辆大概后退50多米后撞入护栏板内。据驾驶员回忆,可能因为车辆没有拉手刹而发生了溜坡。事情发生后驾驶员一直惊魂未定,执勤民警安抚其情绪,现场确认其身体无碍后,民警与清障部门协作将车辆拖移至六盘山收费站。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马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