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两起事故的警示,谨慎驾驶很重要
2023-05-30 13:18:18   
2023-05-30 13:18: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6日下午,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值班民警接当事人报警称,其驾驶的车辆在银川东收费站内广场与另一辆车发生了事故,无人员受伤,请前往处理。当时正值周五返城高峰,路面车流量大,值班民警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和提示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当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小型汽车停在收费站内广场上的行车道内,其中黑色小车前部受损、白色小车左侧受损,经现场询问得知,黑色小车由于走错了车道,在变更车道向人工收费车道行驶时与正常行驶的白色小车发生了碰撞。了解情况后,民警督促两车驶出高速公路将车辆移至收费站外的安全处,同时调取了收费站内广场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也印证了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最终,黑色小车驾驶人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5月27日下午,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巡逻途中,发现银昆转青银高速公路的匝道内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撞上了安全护栏,民警对现场采取了安全防护措施并联系了救援中心前来清拖。

2-02.jpg

  经现场询问当事人得知,其驾车沿银昆高速转青银高速行驶至匝道出口路段处时,车辆右侧由滨河新区转青银高速公路的匝道内也驶出了一辆汽车,紧张之下,驾驶员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导致车辆撞上了安全护栏。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驾驶人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牌及道路通行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变更车道。(高速交警六大队 葛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