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公安厅交警总队圆满完成援沪物资护送工作
2022-04-12 22:34:48   
2022-04-12 22:34:48    来源:宁夏交警

  在接到援沪抗疫物资运输保障任务时,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闻令而动,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摆在中心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指挥,选派经验丰富的领导同志担任交通保障组组长全程护送。针对本次任务里程长、跨辖区、时效强的特点,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络,确定行进的具体路线、接洽的时间地点,并从调度、执行、保障等多方面将任务具体化,全力保障此次护送任务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412223253.jpg

  4月5日上午,13辆冷链货车、26名货车驾驶员集结后,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对所有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方位检测,对驾驶员进行高速公路行车和疫情防护安全培训,按照“人休车不停、3小时一轮换”的原则,科学规划任务路线和沿途停靠服务区。11时,自治区领导看望、慰问了运送任务执行人员后,车队从固原向上海出发。

微信图片_20220412223300.jpg

  任务执行过程中,公安厅交警总队护送人员灵活采取压速带道、收尾预警、机动护卫的方式,与沿途公安交管部门紧密联动、实时调度掌握任务进度、及时跟进解决应急情况、优化调整行进方式机制,在公安部交管局和6个省份公安交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沿线重点路口、路段均部署警力指挥疏导,一体运作、全程“接力”,确保了车队通行畅通和绝对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12223304.jpg

  4月7日凌晨4时许,由宁夏支援上海的220吨新鲜蔬菜,经过了20多小时、1800多公里的昼夜奔波,经历了因身穿防护服不能吃、不能喝、休息不便等困难,克服保障路线长、跨越省份多、天气路况复杂、时效标准严格等因素影响,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上海。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经过6个小时的消杀运检,2.2万份爱心蔬菜第一时间分发到11个点位并快速入户,实现了宁夏蔬菜进沪“点对点”配送,让上海市民第一时间吃到“宁夏菜”,感受“宁夏情”。

微信图片_20220412223308.jpg

  按照“快进快出”的原则,运送车队简单休整后重新踏上归程,4月8日17时许,宁夏交警护送支援上海物资车队在沿线交警的全程接力护送下平安返回,做到了安全“零事故”、疫情“零传染”,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宁夏公安交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过硬的措施、最精心的组织,直面疫情挑战,不畏艰险困难,服务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党和人民递交满意“答卷”。(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