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公安厅交管局部署“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2-04-28 22:04:13   
2022-04-28 22:04:13    来源:宁夏交警

  4月28日上午,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区公安交管部门视频会议,通报一季度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情况,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银萍对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特别是“五一”期间交通安保进行强调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428220205.jpg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主责主业,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45.07%,未发生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实现了“减量”与“控大”的预期目标,得到了公安部和自治区领导的批示表扬。

微信图片_20220428220211.jpg

  今年“五一”假期时间长,天气逐步回暖,小汽车免收高速通行费,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预测跨区出行需求减弱,但区内中短途出行需求旺盛,群众近郊游和乡村游、外出踏青等活动逐渐增多,营运性出行进一步向自驾出行转移,重点地区、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将带来较大压力。会议要求各地准确把握“减量控大”工作部署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深度结合“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抓实抓细、做严做实各项措施,有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围绕风险防范化解,抓好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事故多发路段和农村地区道路隐患,积极推动隐患整改治理,努力将各类突出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清除在上路之前。二要围绕交通秩序净化,抓好执法管控。全力抓好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精准执法打击力度,深入开展酒驾醉驾重点打击整治,不断加强农村地区执法管控,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三要围绕共建共治,抓好协同联动。强化行业协同监管,积极破解重点群体集中出行难题,强化应急救援联动处置,最大限度发挥共建共治合力。四要围绕良好舆论氛围,抓好宣传警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强化安全警示曝光,深化重点人群学习教育,助推做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会议还就全力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开展“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