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总队部署开展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提升行动
2023-03-02 16:32:18   
2023-03-02 16:32:18    来源:宁夏交警

微信图片_20230302102308.jpg

  为推动机动车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近日,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提升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302102320.jpg

  此次行动贯穿全年,围绕全区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工作,集中查处一批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一批监管不力的重点企业和营运性车辆,集中曝光一批典型事故案例,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推动机动车驾乘人员因不规范使用安全带导致的事故伤亡人数明显下降。

微信图片_20230302102325.png

  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逐级落实责任,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强化源头治理。自3月起,每月对客运、货运、网约出行车辆,大中型客车所属企业和机关单位开展一次安全带排查整改;督促、推动有条件的企业或机关单位在大中型客车加装安全带未系好警告提醒装置、定时播放语音提示;曝光通报约谈大中型客车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情况,倒逼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细化完善机动车安全带的检查登记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宣传警示。集中开展客运企业、客运场站、旅行社、用工单位负责人警示教育活动,落实发车前安全告知、出站检查、途中提醒、动态监控等制度;联合交通运输、文旅等部门,利用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开展规范安全带宣传提示;持续向新媒体平台投放一批制作精良、寓教于乐、通俗易懂的安全带相关宣传短视频;集中印制安全带使用提示贴,组织道路客运车辆在车厢内前部、座椅靠背等醒目位置粘贴。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各地交警将结合酒驾醉驾、客货运重点车辆整治、农村地区“两违”查处等专项集中统一行动,针对营运性客车、出租车、6座以上小客车,全面加大不规范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科学增设临时执勤点,部署机动执法小分队,强化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对严重违法依法严管严查,同时,落实首违免罚要求,以教育、警告在先,罚款处罚在后,全方位推动全区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