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吴忠交警上好暑假前交通安全“最后一课”
2022-07-01 22:04:48   
2022-07-01 22:04:48    来源:吴忠交管一大队

  暑假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学生暑假期间出行安全。7月1日上午9时许,吴忠交管一大队走进郭家桥乡杨家岔小学,以“暑期交通安全”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1143807.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事故防范知识、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给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重点讲解了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引导学生们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监督家人骑行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头盔。随后,宣传人员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交通标志,并设置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将整场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7011438071.jpg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还带领学生学习了交通手势,按照先易后难的步骤,从基础动作开始,一边进行动作示范,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手势的动作要领,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一个个神气十足,俨然像个“小交警”,认真学习着每一个交通指挥手势。通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使学生们能看懂交通手势信号,了解交通法规和手势指挥,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7011438073.jpg

  活动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对交警生动的讲解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今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他们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家长、学校放心,并用自己的行实际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吴忠交管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