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平罗交警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2023-05-27 13:35:04   
2023-05-27 13:35: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戴头盔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戴好头盔,关键时刻能保命。”“电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要逆向行驶。”5月24日下午,在平罗县玉皇阁大道和萧公大街路口,平罗交警大队民辅警对电动车驾驶员开展宣传劝导工作。

1.jpg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规范电动车驾驶人行为,全力遏制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涉及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5月24日18时至20时,平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第一波次统一行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辖区内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劝导电动车驾驶人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

2.jpg

  “对于查获的电动车违法行为将一律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同时,我们还通过让电动车驾驶人观看电动车交通事故警示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劝导,从而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到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平罗交警大队大队长蒋利顺说。

3.jpg

  此次行动,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5人,出动警车17辆,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20起,其中逆行5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4起,劝导电动车驾驶人218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平罗交警大队 孙少岩)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