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近期5起交通违法案例
2022-04-24 22:24:54   
2022-04-24 22:24:54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了近期全区查处的5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4月5日3时许,高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客车,沿银川市兴庆区福景苑内部道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贺兰山东路福景苑北门口处时,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9mg/100ml)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兴庆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高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4月4日2时许,白某某驾驶宁D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固原市原州区九龙国际内街由西向东行驶至九龙国际东门门口路段处时,因实施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在此路检路查的固原市原州区交警二大队民警现场查获,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8mg/100ml。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白某某处以拘留7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4月4日23时许,李某某驾驶宁E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南苑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南苑路与怀远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段处时,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检测结果为131mg/100ml。后经血样鉴定,血液中检出乙醇(酒精)含量为112.09mg/100ml,李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醉酒驾驶机动车)。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李某某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并起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4月2日15时许,马某某驾驶宁C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因超载(核载49吨,实载82.8吨),超载率68.98%,在京拉线1286公里750米处被青铜峡市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马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并移交交通局。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

  ★简要违法情况:2022年4月6日10时许,马某某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宁D号牌重型半挂车,从固原市原州区杨郎乡前往彭阳县中铁二十一局料场时,被彭阳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马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合并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