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近期7起交通事故案例
2022-04-26 00:33:25   
2022-04-26 00:33:25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了近期全区查处的7起交通事故案例进行曝光。

  案例一

  ★简要案情:2022年4月13日14时许,刘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越野客车,沿银川市西 夏区金波南街与宝湖路交叉路口向北50米处向南左转弯时,与沿金波南街由南向北行驶的马某某驾驶的宁A号牌轻型栏板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26.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刘某某驾驶机动车由辅路进入主路,未礼让在主路行驶的机动车先行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刘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马某某无责任。

  案例二

  ★简要案情:2022年3月22日22时许,马某某驾驶宁A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冀A挂号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银川市西 夏区G110(京青线)由北向南行驶至1253公里处时,车辆右前侧与其前方同方向同车道孙某某驾驶的装载机左后侧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33.jpg

  ★原因分析:马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马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孙某某无责任。

  案例三

  ★简要案情:2022年4月8日7时许,魏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客车,沿石嘴山市惠农区110国道行驶至与华谊大道向南200米处时,因躲避车辆紧急制动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坠入道路旁绿化带内,造成车辆及绿化带树木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36.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魏某某紧急制动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是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魏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四

  ★简要案情:2022年3月10日14时许,李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乘坐潘某某),沿吴忠市利通区滨河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朔方路交叉路口处时,与路口东北角交通信号灯杆相撞,造成李某某、潘某某受伤,车辆及交通信号灯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40.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李某某驾驶机动车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李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潘某某无责任。

  案例五

  ★简要案情:2022年3月23日7时许,王毅某驾驶宁D号牌小型普通客车(乘坐何某、顾某某、王小某均未系安全带),沿固原市原州区寨隆线由北向南行驶至77公里处时越过中心实线,与对向(由南向北)马占某驾驶的宁D号牌小型轿车(乘坐马俊某)相撞,造成马占某、马俊某、王毅某、何某、顾某某、王小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44.jpg

0.jpg

  ★原因分析:当事人王毅某驾驶机动车越线行驶是造成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王毅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马占某、马俊某、何某、顾某某和王小某无责任。

  案例六

  ★简要案情:2022年3月18日10时许,王某某驾驶豫E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豫E挂号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沿中宁县愚公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石空工业园区处超车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赵某某驾驶的豫K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豫K挂号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碰撞,后又与对向行驶的马某驾驶的宁E号牌小型普通客车碰撞,造成马某受伤,三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47.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王某某驾驶机动车超速行至出事路段超车时,未确保行车安全,其违法行为在本起交通事故中过错作用较大;当事人赵某某驾驶机动车,未在慢速车道行驶,其违法行为在本次交通事故中过错作用较小。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王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赵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次要责任;当事人马某无责任。

  案例七

  ★简要案情:2022年3月23日3时许,王某某饮酒后驾驶宁E号牌小型轿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旧营村九队小康路由北向南行驶时,因操作不当,车辆与道路西侧的灯杆、树木及电杆相撞后侧翻,造成车辆、灯杆、树木及电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426002850.jpg

  ★原因分析:当事人王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观察不周、未确保安全,其违法行为是造成本次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王某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