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隆德公安交警严查超员违法行为
2022-07-05 21:45:08   
2022-07-05 21:45:08    来源:隆德交警大队

  近日,隆德公安交警强化节日期间及周末夜间的执法管控,从严整治农村“两违”等严重违法。近日共查处超员违法行为3起,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

  7月1日18时23分,苏志某驾驶“宁DCF**7”号小型普通客车在隆德县隆张公路行驶时,被交警大队联财中队执勤交警现场查获。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3人,超员5人,其中有3人坐在车辆后备厢的长凳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民警对苏志某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百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7月1日18时23分,时金某驾驶“宁AG8**2”号小型越野客车在隆德县隆张公路行驶时,被交警大队联财中队执勤交警查获。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民警对时金某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超员1.jpg

  7月2日15时24分,赵进某驾驶“宁DBC**6”号小型越野客车在隆德县隆张公路行驶时,被交警大队周末值班组查获。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民警对赵进某驾驶载客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苏志某、时金某、赵进某3名驾驶员交待,由于行驶路途不远,想着多载几个人“挤一挤”不会出大事,便心存侥幸超员载客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民警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现场对3名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宣传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超员载客、乘坐超员车的严重危害性,并责令驾驶员对超员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交警提示: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车辆在超员状态下,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导致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严重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员载客,拒乘超员车辆!(隆德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