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青铜峡交警接连查获两起超载违法行为
2022-07-05 22:38:36   
2022-07-05 22:38:36    来源:青铜峡公安局交管大队

  近日来,青铜峡公安局交管大队不断强化国省道及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力度,突出“一早一晚”重点时段,采取“早出工、晚收工”工作措施,延长勤务时间,7月3日接连查获两起面包车超员,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1(1).jpg

  当日18时许,广武中队在辖区中达路沿线路面巡查时,一辆车牌号宁C**36的面包车驶过,透过车窗看到车内有很多人,可能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遂立即将其截停检查。

  打开车门,经核实这辆核载8的面包车,除了驾驶位与副驾驶位按规定坐了两人外,有8个人坐在车辆后排座位上,超员两人。

图片2(1).jpg

  无独有偶,时隔半小时左右,同一地点又有一辆车牌号宁C***25的超员面包车被查获,核载8人,实载9人。

  据了解,两辆车的司机与乘客都是在沿山路葡萄园打零工,为了图方便,司机存有侥幸心理就多拉了两个人!巡逻民辅警依法暂扣车辆,并对驾驶员张某和夏某及乘客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宣传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各自对其超载人员进行卸客转运。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张某和夏某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青铜峡公安局交管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