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隆德公安交警错时查处四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2-09-17 21:55:43   
2022-09-17 21:55:43    来源:隆德交警大队

  近期,隆德公安交警针对秋收农忙时节,务工务农人员集中出行,农村“两违”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研判,在早、中、晚出行高峰时段,组织警力在辖区务工务农出行集中的路段增设临时检查点,持续开展农村“两违”整治行动。9月15日当天,共错时查处超员违法行为四起。

案例1.jpg

  案例一:9月15日18时23分许,隆德公安交警在隆庄公路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宁DY***3”号小型面包车内挤满了人,路面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超员2人,超员率25% 。因驾驶员樊某船实施了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被依法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2.jpg

  案例二:9月15日18时32分许,隆德公安交警开展路检路查时,在隆庄公路10公里100米处发现“宁A7***0”号小型普通客车内人头攒动,交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6人,超员率85.7% 。因驾驶员石某珍实施了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百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被依法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3.jpg

  案例三:9月15日18时39分许,隆德公安交警在务工务农人员收工回家时段,在隆庄公路设立临立检查点开展路检路查时,从“宁DH***8”号小型普通客车前挡风玻璃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便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4人,超员7人,超员率100%。因驾驶员徐某来实施了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百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被依法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徐某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他将接受“满分教育”,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案例4.jpg

  案例四:9月15日18时47分许,隆德公安交警在辖区务工务农集中出行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时,在隆庄公路20公里100米处发现“甘L7***1”号小型普通客车内挤满了人。民警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打开车门,车厢内挤满了人。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6人,超员率85.7% 。因驾驶员王某明实施了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百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被依法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经了解,上述四辆车上的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均是附近工地及蔬菜基地放工的务工务农人员,乘交警正常下班之际侥幸超员载客上路回家,不料在行驶途中被错时查车的交警现场查获。民警对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驾驶员联系车辆对超员人员进行安全转运,从而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辆技术性能下降,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广大乘客要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发现超员等违法行为,应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隆德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