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近期5起交通事故案例
2022-09-29 19:44:45   
2022-09-29 19:44:45    来源:宁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及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梳理了近期全区发生的5起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曝光。

  案例一

  ★简要案情:2022年9月9日18时许,张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搭载乘客3名),沿银川市西 夏区大连西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与同心北街交岔路口时,与沿同心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此的孟某某驾驶的宁A号牌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5人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548.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张某驾驶机动车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孟某某驾驶机动车未观察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行,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孟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案例二

  ★简要案情:2022年8月19日6时许,张某驾驶宁A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搭载赵某某),沿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交叉路口向南左转弯时,未按交通信号灯通行(此时东西向直行圆屏信号灯为绿灯,左转弯箭头信号灯为红灯),与沿北京东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此的吕某驾驶的宁A号牌小型轿车发生碰撞,两车碰撞后,宁A号牌小型轿车失控又与前方同方向纳某某驾驶的宁A号大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2人受伤,三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553.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张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同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当事人吕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对路面观察不周、未安全驾驶,通过交叉路口时行驶速度超过四十公里每小时,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当事人吕某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当事人纳某某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

  案例三

  ★简要案情:2022年8月20日8时许,赵某某酒后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银川市西 夏区套门沟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套门沟路2公里加100米时,与郭某驾驶的宁A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赵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558.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赵某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7mg/100mL)上道路行驶,且未实行右侧通行是造成本次事故的根本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赵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郭某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

  案例四

  ★简要案情:2022年8月26日17时许,张某酒后驾驶宁E号牌小型普通客车沿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关线由南向北行驶至中关线101公里加450米路段处时,由于车辆失控撞上路侧防护栏,造成防护栏和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603.png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607.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9mg/100mL,后经血样鉴定,其血液中检出乙醇(酒精)含量为191.49mg/100mL,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五

  ★简要案情:2022年9月9日11时许,田某某驾驶蒙C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沿石嘴山市惠农区滨河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与华谊大道路口南100米处向左变更车道时,与沿滨河大道同方向行驶李某某驾驶的宁B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造成滨河大道中央隔离护栏及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929193613.png

  ★原因分析:当事人田某某在变更车道时,未观察后方来车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责任追究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田某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当事人李某某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