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中宁交警曝光两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3-05-25 11:20:53   
2023-05-25 11:20: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以来,中宁交警在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从严查处各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54337起,其中,查获超员违法行为180起、无证147起、饮酒54起、醉酒7起,超载619起,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现曝光两起超员违法行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1.png

  近日,中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长山头中队在中宁县大战场红宝村路段某处查获一辆超员行驶车辆。当日16时许,中宁交警发现一辆宁E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内挤满了人,便拦下来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驾驶员海某某称带着家人去亲戚家串门,由于孩子都还小,想着挤一挤就行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民警依法对海某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2.png

  无独有偶,近日中宁交警在开展酒驾、毒驾、无证、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辆小型轿车超员违法行为,经核实,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员1人。驾驶员马某某称车上的乘客都是家人,就多了一个孩子,就抱着侥幸心理都带上了,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民警根据相关法律,对其实施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其讲解了超员的危害,监督驾驶员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后予以放行。(中宁交警大队 肖楠)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