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通违法曝光台
高速交警四大队连续查处多起超员违法行为
2023-06-03 11:43:12   
2023-06-03 11:43: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四大队在京藏高速吴忠收费站开展勤务,共查处5起超员违法行为。

  当日9时许,一辆小型普通货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核实,该车辆核载3人,实载4人。民警对驾驶员现场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0602_2.jpg

  20时至21时许,大队民警又先后查处4起超员,经核查,车辆均为核载5人,实载6人。其中一辆小型轿车后排两位乘车人共用一个安全带,其中一人用安全带的下端套在抱在怀中孩子的脖子上,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另一辆超员车驾驶员则在车辆到达吴忠收费站车道时,让多出的一人从后备厢下车后走出车道,以逃避检查。可见驾驶员明知车辆超员,却仍然心存侥幸驾车上路。民警对超员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为了自己和乘客的安全,切勿贪图一时便利超员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高速交警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于海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