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路况信息
固原交警发布国庆节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2022-09-27 20:15:11   
2022-09-27 20:15:11    来源:固原交警三大队

  2022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国庆节期间固原天气多变,温度较低,请广大群众关注天气变化,安全文明出行。

  出行注意事项:

  1.自驾出行应关注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2.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警提示:驾乘电动车要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驾乘车辆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

  3.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请您谨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幸福,不要酒后驾驶。

  4.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抽烟等,切忌分心驾驶。

  5.假期期间,乘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6.驾车经过农村道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坡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遇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固原交警三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