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高速公路“捉羊记”
2022-07-06 23:34:59   
2022-07-06 23:34:59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7月5日上午,正值辖区车流高峰,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值班电话铃声忽然响起,有过路司机报警称:“青银高速公路石坝立交处的路面上有两只羊,差点引发事故,非常危险!”接到警情后,大队民警迅速前往路面处置。

1-01.jpg

  民警到达报警所讲的路段时,发现一大一小两只羊因受到惊吓处于靠近中央护栏处的快车道边上,随时都有进入车道或穿过中央护栏进入对向车道的可能,当时路面车流量大,羊只一旦进入行车道,后果不堪设想。为了确保安全,大队立即对青银高速公路滨河新区至银川方向的车辆进行了临时管控。民警想将其驱赶至路面外时,没想到这两只羊竟然穿过中央护栏到对向车道的路面上。

  情急之中,民警和高速公路救援、养护人员急忙示意后方来车减速注意安全,同时利用过车间隙将羊只赶至对向车道的路面外,并迅速将其控制,化险为夷后,民警终于舒了一口气。为了防止再发生此类现象,大队责令养护部门对高速公路沿线破损防护网进一步排查修补,同时联系放羊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附近的养殖户更应重视对家畜的管理,一旦失控失管进入高速公路,后果不堪设想。(高速交警六大队 葛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