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八旬老人误入高速 暖心交警及时救助
2021-01-13 22:10:48   
2021-01-13 22:10:48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1月11日中午12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六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青银高速公路由东向西方向转银川南匝道口的应急车道内坐着一位老人,非常危险。

  接到警情,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当民警驾驶警车沿青银高速公路到达转银川南匝道口附近时,发现应急车道内一位坐在小凳上的老人正靠着道路右侧的安全防护栏休息。由于过往车辆多且天气寒冷,民警便将老人扶上警车立即带离高速公路。当问及老人具体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时,老人却一点也记不起来,无奈之下,民警将老人带回大队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来从老人口中得知其亲属的姓名,民警利用这点线索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

老人误入高速.jpg

  原来,这位老人已有84岁高龄,在几天前刚被孙子接到银川来。当日早晨老人起得早,7时许从家里出来在小区周边遛弯,由于周围环境陌生,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为了回家,他已经走了整整一个上午,最后竟稀里糊涂地走上了高速。民警得知老人从早晨到现在还没有吃东西,随即为老人提供了热水及食物,同时,告知老人已经和其家人取得联系,让其安心在大队等待。当老人的亲属赶到大队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时,连声地感谢民警。民警也提醒其亲属一定要看管好老人,避免再发生此类现象。(高速交警六大队  葛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