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中宁两车冰面“漂移”,发视频“炫耀”引来交警
2021-01-15 17:41:00   
2021-01-15 17:41:00    来源:中卫市交通警察局

  冬季气温骤降,河湖结冰,不少人为了寻求刺激,在冰面上滑冰娱乐,更有胆大者将汽车开到冰面上玩“漂移”,全然不顾驾驶行为的危险性。近日,中宁县两名男子驾车在结冰湖面玩“漂移”耍酷,并将此过程录制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站,结果成功“吸引”了交警的注意。

  2021年1月4日下午,中卫市中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抖音视频,内容是中宁县长山头天湖景区湖面有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玩“漂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交巡警大队立即安排民警对该视频进行调查,锁定了该车辆驾驶员,并进行了约谈。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了解,周某周末带着家人去天湖游玩,见湖面结冰,为了寻求刺激,便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天湖景区冰面上秀起了“漂移”技术,还将妻儿拉在车后玩滑冰,并拍摄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周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无独有偶,近日田某驾驶一白色普通小型客车,在中宁县枸杞博物馆附近的黄河浅滩处,将车辆驾驶至结冰河面上玩起了“漂移”,并将视频上传至抖音平台,引来了网友点赞转发,产生了不良影响。

图片4.png

  由于两起冰面“漂移”事件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认错态度诚恳,对产生负面影响的视频进行了及时删除,未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交警对周某、田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结合法律法规分析了这种不良驾驶行为的危害性,随后,周某、田某做出了深刻检查,表示以后绝不再犯类似错误。

  冬天气温较低,河湖冰层不一,冰下状况复杂,一旦发生冰破车沉事故,冰面逃脱和救援难度都非常大,后果不堪设想。(中卫市交通警察局  马萌)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