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召开辖区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约谈会
2021-03-09 00:43:59   
2021-03-09 00:43:59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为进一步全力维护中卫市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以交通秩序整治为抓手,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行动部署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3月5日上午10时,大队召集本市15家外卖、快递企业到大队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集中约谈会,美团、饿了么、顺丰、京东、邮政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约谈会议。

  会议中,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李岩针对辖区外卖、快递企业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变道、逆行、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及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进行通报;对目前城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存在的乱象及成因进行了分析梳理,对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并现场讲解了外卖骑手、快递员因违法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为与会企业代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0D4E9C16@DC44F117.EAC94160.jpg.jpg

  同时,宣读了快递、外卖待业道路交通安全倡议书;各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也各抒己见作表态发言,就如何配合交管部门做好文明安全行车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全力配合交管部门工作,认真整改和消除企业运行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尽快在行业内开展整改,宣导骑手,按文明交通去行驶,然后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要不按道行驶,把这个会议内容落实下去,并且自愿组成志愿者,在一些红绿灯路口、重点道路上参与体验执勤,通过亲身体验来整改骑手这一些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

3B5398ED@A2D7F06E.7EC94160.jpg.jpg

  最后,与约谈各企业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并作进一步要求:要求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和先行者,遵规守矩,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让安全教育和培训成为快递、外卖从业者的第一课,才能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希望各快递、外卖企业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下阶段,交巡警二大队也将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并与相关企业共商建立完善道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组织宣传民警定期到企业进行文明交通的宣传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骑手安全驾驶行为,提升我市文明交通工作管理水平。(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常佳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