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小货车大变样,擅自改型遭处罚
2021-07-12 11:59:15   
2021-07-12 11:59:15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7月6日上午1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民警在海原收费站开展勤务时,发现一辆疑似改型轻型普通货车,当车辆行驶至海原收费站外广场时,执勤民警将其拦截检查,通过询问驾驶员和对比车辆行驶证登记数据,确认这辆轻型普通货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违法行为。

(图1)小货车大变样 擅自改型遭处罚.jpg

  经了解,驾驶员为了多装货物,便私下对车厢进行了改动,自己明知改型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却还是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这次被抓到现形。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讲解了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已登记技术参数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依法向车辆的驾驶员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最后对该驾驶员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

(图2)小货车大变样 擅自改型遭处罚.jpg

  高速交警提醒:擅自改变车辆外形和已登记技术参数,会严重影响车辆制动、转向等安全性能,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因此请广大驾驶员合法使用机动车。(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