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烈日下的救援
2022-07-01 21:04:18   
2022-07-01 21:04:18    来源:高速交警一大队

  2022年6月30日13时许,烈日当头,宁夏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发现,一辆商务面包车在京藏高速公路1216公里处(永宁县附近)开启双闪灯,停在紧急停车带,车后未设置停车警告标志。此时不时有车辆经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纠正。

  该车驾驶员张某从护栏外站出来,神情沮丧地告诉民警,他准备去彭阳游玩,行车途中左前轮胎突然爆胎。虽然缓慢停在紧急停车带,但他不会换胎,束手无策。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在车后150米设置锥筒,并让一名辅警在后方警戒,指挥车辆减速通过。民警取出工具,帮助张某更换备胎。天气炎热,很快民警便汗流浃背,上衣全部汗透。换胎过程中,民警一边操作,一边给张某讲解换车胎的方法技巧,希望他今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尽量能自己解决。轮胎更换完毕后,张某向民警连声道谢:“大热天的,你们趴在地上帮忙换轮胎,我太感动了。”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应尽量将车辆停在紧急停车带内,迅速开启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设置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以外,然后报警求助。(高速交警一大队 纳博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