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高温酷暑,交警秒变“搬砖人”
2022-07-06 20:31:50   
2022-07-06 20:31:50    来源:西夏区交警一大队

  2022年6月30日中午,银川交警西 夏区一大队“961”警车巡逻至文昌街南绕城路段时,民警发现文昌街南北方向中间车道上散落着一些砖头,经过的车辆均纷纷躲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706201831.jpg

微信图片_20220706201851.jpg

  “啥也不说了,我要搬砖去了。”民警张金龙半开玩笑地和韦波队长说。

  此时的气温已经超过三十摄氏度,地表温度更高,这些“躺在”路面上的砖头经过太阳暴晒,显得不太“友好”。但张金龙一个一个地捡起砖头,开启了“搬砖”模式。韦波队长匆匆摆放好警示牌后,也立刻加入“搬砖”队伍中。

微信图片_20220706201919.jpg

  一块、两块、三块……地面上的砖头一块块在减少;一滴、两滴、三滴……“搬砖人”额头的汗珠陆续落到地面上。终于,清理完了所有的砖头,两位“搬砖人”长出一口气。民警张金龙开玩笑地说道:“大热天搬砖确实辛苦,韦队,我刚才搬砖的姿势帅不帅……”“当然帅,只要是为群众服务的举动都很帅!”韦波队长正色回答。“搬砖确实辛苦,但砖头散落到路面上造成的安全隐患更大,万一导致事故,一天的砖就白搬了。金龙,以后在路检路查时,咱们还是要给运输司机多普及安全知识呢……”韦波队长话还没有说完,金龙看见前面又有一块砖头。“啥也不说了,韦队,我又得去搬砖了。”

  银川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安全第一,尤其是货车司机,不得超高、超宽、超长、超重拉载,且一定要对货物进行有效固定,防止货物散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