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重拳整治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2023-03-20 14:29:10   
2023-03-20 14:29:10    来源: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

  安全出行,从“头”开始,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是对生命安全的有效保障。近日,中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持续开展整治。

3.jpg

  大队组织警力盯紧早、中、晚三个交通出行高峰时段,全员上岗,在辖区摩托车、电动车较多的路口、路段采取灵活机动的勤务机制,查处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当场发现,当场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驾驶人佩戴头盔。

2.jpg

  整治行动中,全体民辅警坚持“查纠宣传一体化”,依托交通安全移动学习课堂,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违法载人、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在快车道骑行、违规安装车棚、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通过抄写交规、观看警示片、路面劝导、朋友圈集赞等方式扩大文明交通宣传的辐射面。大队民辅警还进入沿街商户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让“戴帽”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沙坡头区交巡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