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女警喊话纠违章 让执法更有温度
2023-05-26 00:08:31   
2023-05-26 00:08: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骑乘电瓶车的那位女士,请把头盔戴起来……”

  “这位穿黑色衣服的帅哥,你逆行了知道吗?”

  “白色轿车驾驶员请注意,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请你迅速驶离。”

  ······

  交通违章时,收到的不是罚单,而是女交警的温馨提醒,这样的执法是不是让您感到更有温度?

  近日,在银川交警金凤区一大队辖区内多条路段,市民经常会听到女交警的“温柔警告”,劝导交通参与者遵守各类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这是大队女子中队近期采取的一种“柔性执法”措施,民警黄心悦表示,她和队友们会不定时、不定点轮流巡逻,通过街头巡逻喊话的方式,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在尹家渠街宜居巷口,民警发现一辆违停车辆停在路边,她马上拿起话筒劝导:“宁A ×××××车主,您好,您的车辆违停影响道路交通通行,请立即驶离。”听到提醒后,司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随后启动车辆驶离。

  “外卖小哥,你的安全头盔呢?”在育安巷正源街路口,听到喊话的外卖小哥立即从车里拿出安全头盔戴好。

  近期,通过这样的柔性执法,辖区内路段逆行、双人骑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停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更强了。(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