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大件运输车突发故障 交警紧急处置除隐患
2023-05-27 13:40:34   
2023-05-27 13:40: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23日下午,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民警在分控中心视频巡逻时,发现乌玛高速由北向南234+200米处停着一辆大件运输车。此处为立交匝道口,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巡逻组民警赶往处置。

  巡逻民警赶到后,立即下车在后方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拉的是不可拆解的风电机头,从金积上高速前往兰州,由于行车前捆绑货物绳未拴牢,在行驶中货物绳连同木枕一起卷入货车后轮轴中,导致车辆抱死后被迫停留在高速公路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协助驾驶员将货物绳及木枕取出,随后对驾驶员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高速上货物没捆绑好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驾驶员听后表示以后坚决改正,并对民警的帮助深表感激。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行车前要认真检查货物捆绑是否牢固,如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以及其他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同时打开车辆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到应急车道一侧的护栏外侧。(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买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