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盐池交警护企惠企出实招
2023-05-28 22:38:30   
2023-05-28 22:38: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今年以来,盐池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落实护企惠企要求为重要抓手,通过强化重点管控、开展便民服务、深化宣传引导,在筑牢源头防线、服务企业安全发展上寻求新突破,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盐池大队5月28日“警”跟“企”盼!盐池交警护企惠企出实招左文东 1429140067@qq.com 18809536528 (7).jpg

  “交警这一举措太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厂区门口乱停车的问题了。”金裕海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金裕海化工厂位于盐池县工业园区内,由于卸油区出入口位于园区主干道,经常被违停大货车堵住,既影响了装卸油效率,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交管大队针对此问题,通过实地勘查、分析研判,决定对园区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通过“白+黑”不间断流动巡逻的方式整治违停,同时在该路段设立严管路段指示牌来警示过往车辆。

  为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交管大队认真分析研判交通事故风险防控重点,掌握所辖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把脉”。集中约谈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通报企业存在的逾期未检验、违章未处理等情况,要求被约谈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同时,每月定期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问题车辆和企业进行跟踪问效、联合惩戒,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盐池大队5月28日“警”跟“企”盼!盐池交警护企惠企出实招左文东 1429140067@qq.com 18809536528 (4).jpg

  “咱们车管所服务太周到了,以前担心换证需要很长时间,现在开通了助企绿色通道,我在路上就预约了,到车管所后几分钟就换好了。”拿到驾驶证的驾驶员刘师傅高兴地说。

  盐池县现有运输企业200多家、车辆3768辆,涉及的车驾管业务量较大。为助力经济发展,车管所针对企业大批量办理涉企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等车驾管业务,专门设置了优化营商环境绿色通道精准对接,专人负责、专岗审核,既保证了服务事项办理质量,也缩短了办理时间。截至目前,已为运输企业办理车管相关业务2000余件,受到运输企业的广泛好评。

  为加强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快速办理车驾管业务,车管所深入推行“365天X24小时”公安政务服务,全天候办理车驾管业务;同时,积极引导驾驶员使用手机“交管12123”App和自助设备办理,做到“人员不见面、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大幅减少了企业办理业务时间。

盐池大队5月28日“警”跟“企”盼!盐池交警护企惠企出实招左文东 1429140067@qq.com 18809536528 (8).jpg

  “在驾驶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确保安全文明行车,坚决守住企业发展安全底线……”5月22日,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安顺达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还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倡导驾驶人遵规守纪,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同时,立足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紧抓“便民”根本,突出“利企”关键,把辖区的关联企业全部纳入服务对象,突出“两客一危”、货运物流等交通安全领域重点企业,建立沟通机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精准服务,始终为辖区企业的平安发展保驾护航。(盐池交警大队 左文东)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