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同心交巡警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大检查
2023-05-30 13:15:09   
2023-05-30 13:15: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8日,同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交通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晟安、赤焰等8家危化品运输企业,重点检查运输企业春运交通安全部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源头隐患排查、GPS动态监控、交通违法清零、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严格落实源头监管措施,切实保障危化品车辆平安运输。

企业检查 (1).jpg

  检查组针对运输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实际,要求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组织开展车辆安全检测和驾驶人资质审查工作,建立完善各类安全生产制度,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切实提升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加大动态监管力度,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动态监管效能,落实专人对所属运输车辆安全监管,对发生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实时提醒。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科学有效应对道路运输的各类防范,加强冰雪低温恶劣天气下的各类检测预警,与交通、公安、气象等部门加强信息对接共享,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各类应对措施。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清零”,对危化品车辆、驾驶人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并按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处罚,教育到人、责任到人。

  检查期间,共排查出安全隐患4处,均下达限期隐患整改通知书。(同心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